再也没有人能让我如此倾心

wb:再也没有人能让我如此倾心

【周江】冷暖自知34

完结倒计时!

才谈恋爱不到两个月就要回家见家长了,单想想这进度是堆了多少加速江波涛就忍不住心慌。虽然他知道周泽楷妈妈大抵只是出于长辈的好意,但那并不妨碍他对此紧张得团团转,急得恨不能挠破头皮。

“你不用这么急。”他焦虑得连周泽楷都看不下去了,“妈妈不会说什么的……”

“我不是着急……我只是想给你爸妈留个好印象,以后也好游说不是。”江波涛根本没听他的,兀自在货架前背着手踱来踱去,眼神在架子上摆放的茶叶饼和瓷器中来回粼巡,“你爸妈是喜欢绿茶对吧?他们有什么喜欢的茶具吗?”

周泽楷本人对茶并不很感冒,一定要说喜欢也就是绿茶好些,但他的父母可是资深茶友,咖啡这种东西在他家里绝对是异端邪教。江波涛家也算是茶道世家,他自己更是深谙茶道,此时一听竟然天助他也,又哪肯放过这展示自己的好机会。

“我也不太清楚。”周泽楷皱眉,他向来不会去在意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对不中意的茶自然就更不会注目了。他看着在货架前挑挑拣拣的江波涛,抱歉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没帮上忙。”

“嗯?没关系没关系,小周你又不喜欢喝茶,不记得很正常的啊!是我自己想要带些你爸妈会中意的礼物过去,怎么会怪你呢?”江波涛偏过头来对他笑了一声,而后又垂眼专注于挑选礼物,“算了,我也不知道你爸妈具体喜欢哪种茶,茶种之间区别还挺大的,我就给他们挑套茶具吧!小周你来看看,你喜欢哪种?”

“不用这么正式的,就是来住几天……”周泽楷看了一眼价格标签,皱了皱眉头,“这个……”

虽然这个价格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刚转来轮回没几个月的江波涛可就不同而语了。周泽楷不知道江波涛有多少积蓄,但小康家庭、中小战队出身、没有极为出色的先天姿色条件,想来应该是没有很多的,所以他不想勉强江波涛买下超过对方能力限度的礼物。

“没关系的,我才刚发了这个月工资,先前那个小广告的代言提成也有不少呢!”江波涛一眼就看穿了周泽楷的担忧,笑眯眯地直起身子来凑到他耳边亲了一口他的脸颊,“你男朋友好不容易有点小钱,想要花在你身上,你不高兴吗?”

“我……”周泽楷犹豫了,既是因为江波涛落在他脸上的那个吻也是因为江波涛言语间所流露出的毫不忸怩造作的亲昵感,他看了一眼周围,眼见老板正背对着他们算账,便也俯下身快速地吻了吻江波涛的脸颊,“听你的,不要勉强自己。”

“你的事,又怎么能算是勉强呢?”江波涛自己都觉得这话甜得发齁,但这的确是他的真实想法,于是也只得厚着泛红的陈年老脸皮继续说下去,“咳咳,所以小周你看看,你觉得是这套鲤鱼的好还是青莲的好?”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茶具暗下决心,等轮到他去拜访江波涛的父母时他一定要挑选好最合适的礼物,才不辜负江波涛这一番苦心:“鲤鱼的吧,我妈喜欢鱼,养了一缸金鱼。”

虽然养金鱼和喜欢鲤鱼应该是两码事,但江波涛相信周泽楷的直觉,便笑着道:“好,那就这套了。老板!”他挥手喊人,“麻烦把这套鲤鱼的给我包起来!请选个好看些的包装!”

“好咧~”老板笑着站起身来,“怎么,要送人?”

“是啊。”江波涛笑着看了一眼身边的周泽楷,但没有多说,周泽楷想他应该是顾虑于上次“单边耳环”的热点事件,便也没有开口。

说起来,那对耳环……

“……对不起。”

“嗯?”江波涛提着袋子转过头来,“什么对不起?”

之前两人因为这事弄得有些尴尬,周泽楷实在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便只能杵在原地,视线飘忽来去地躲闪着江波涛的目光。江波涛见此也只能无奈地摊了摊手,意思是就算是他,周泽楷什么都不说的话他也不可能单从眼神就看出周泽楷在想什么啊。

周泽楷只好豁出去了:“那个耳环……”

“耳环?”江波涛满脸茫然,“什么耳环?”

“就是……”周泽楷焦躁地扯了一下自己没有戴耳环的耳垂,“那个我送你的……”

“哦……”江波涛目光闪烁了一下,显然是想起来了,“那个啊,我知道了。”

两人之间陷入了一阵诡异而短暂的沉默,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个话题,最后还是周泽楷先开口了:“那时……对不起。”

骗了你,说那是单边的耳环,对不起。

“那个啊?我不在意的啊!”江波涛反倒先笑了起来,“其实现在想想那事还挺可爱的,送一个耳环什么的……虽然的确惹了点小麻烦,但那又不是你的错。不如说,以我们现在的关系反而要赶紧习惯这种热点讨论才好呢!毕竟……我们不可能瞒一辈子的。”

说到最后这句话时江波涛显得莫名的失落,周泽楷觉得他大抵是想到他们两人的关系可能不会得到大众支持,甚至会给轮回队伍带来危害,所以有些不甘心。

的确,虽然很可惜,但对于这一点周泽楷也暂时没有什么解决的好法子,大众舆论的确很容易影响到队伍本身的状态,就算他再喜欢江波涛也不能因此影响到队伍的正常运作。至少在他们在役期间,公开是不可能的。

虽然早就有了遮遮掩掩的觉悟,但没有办法正大光明地表达自己对某个人的爱意到底还是让人感到心酸,即使是极擅调节自己情绪的江波涛也不例外。他看了一眼眼前漂亮的青莲茶杯,心里五味杂陈:如果周泽楷的妈妈知道这个面相和善的小伙子一心想着要拱走自己的儿子,还会像现在一样热情温柔地邀请他来家里过年吗?

“别想那么多。”最后还是周泽楷说话了,趁着老板转身去柜台包装的时候,他悄悄地握住了江波涛的手,虽然那只是很快地一握,但他握得很紧,在肌肤短暂相触的一瞬间,江波涛充分地感受到了他掌心的热度,“一步一步来,都会好的。”

“……你说得对。”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挑着眼角微微笑了起来,“我们慢慢来,不要着急,只要……一切都会变好的。”

因为话到中途老板向他们走来了,所以江波涛没有说完最后那句话,但周泽楷知道他那句话是“只要我们在一起,一切都会变好的”,因此他也笑了起来,点头以示赞同。

在他们出发之前,江波涛没有忘记给喻文州发信息。

他说:“喻队,或许身为局外人我不该插嘴”

“但是喻队,请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吧”

“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在回想起此刻时感到后悔”

“我想感情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只有后悔和不后悔的选项而已”

“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支持你们的”

为了防止这段对话被狗仔截胡,他并没有在对话中提到任何人的名字,但他知道喻文州看得懂,毕竟那可是在他和周泽楷都尚未明白过来之前就已经看透了他们的人啊。只可惜无论再聪明的人,只要栽入感情的漩涡都无法理智地思考评判,即使是喻文州也不例外。

不过接下来江波涛就没有余力去担心蓝雨两位前辈的事了,他在俱乐部放年假后直接跟着周泽楷一起回了周泽楷父母在本地的房子,周泽楷虽然也有自己的房子,但是逢年过节肯定还是会回老房子和父母一起过的。

临走前,(自以为)知晓内情的杜明调侃说像是“队长像是带媳妇儿回家见父母似的”,周泽楷一口茶水把自己呛得咳嗽了个惊天动地,江波涛一边帮他拍背一边还要努力维持着脸上僵硬的微笑不要垮下来,还不能控诉杜明让他不要乱说,否则就显得欲盖弥彰了,真是苦不堪言。更别提吴启和方明华一起用一种令他毛骨悚然的眼神一直观望到他上路,就像是终于看到自家沉默寡言的傻犊子拐着能说会道的小媳妇儿出去过两人世界了,带着掩饰不住的骄傲和欣慰(误)。

但他没想到,还有更刺激的在等着他。

“我和你爸出去和朋友喝酒啦,明儿下午再回来……嗯?你们已经来了啊?哎呀可是我这都已经在别地儿了,而且和你赵叔叔也有好些年没见了,他们说要今晚不醉不归呢……嗝……”

周泽楷:“…………”

“你给人家小江安排住到你旁边那间客房哈,替我给小江陪个不是,等我们明天回来再请他好好吃顿饭,让他尝尝你老妈的拿手好菜!唉,再说了,你们年轻人嘛,也不喜欢和我们这些老太太老头在一起,我也是知道的,嗝,真是儿大不中留了……”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您想多了,少喝酒,早点休息,我会安排好。”

“好~~真是妈妈的好儿子!mua!”

挂掉电话,从电话那头的口齿清晰和逻辑思考程度来看,周泽楷很怀疑母亲已经喝掉大半瓶酒了。他无奈地摸了摸自己被母亲飞吻的半边脸,无论如何,这都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

离大年夜还有三天,父母不在家也是正常的,他们毕竟有自己的生活。即使周泽楷不在身边,老两口的日子还得照样的过。

但这就意味着,这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他和江波涛两个人了。

如果算上他父母养的那缸金鱼的话或许还好点,可是金鱼并帮不了他,哪怕有条狗有只猫,情况都会完全不一样。

很可惜,他们现在只能坐在周泽楷的KING SIZE床的两边大眼瞪小眼,其相似程度连王杰希看了都要潸然泪下。

江波涛咳嗽了一声:“咳咳,队长……如果我说我只是想和你打铺盖纯聊天一晚上,你相信吗?”

周泽楷诚恳地摇了摇头:“我不相信,我觉得你也不相信。”

“嗯,我也不相信我自己。”江波涛比他更诚恳,“所以,队长你想让我怎么办呢?”

“你是想让我留在这里,咱们试着打铺盖纯聊天,”江波涛的声音压得极低,语调也拖得很长,微垂的眉眼显得格外的意味深长,“还是让我睡到那边的客房去,明天同伯父伯母一起吃饭呢?”

“队长,你是怎么想的呢?”

TBC.

嘻嘻嘻嘻嘻嘻(发出了抚摸方向盘的笑声)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