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人能让我如此倾心

wb:再也没有人能让我如此倾心

【周江】冷暖自知26

爆、爆字数了......

考试终于结束了,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果!

祝愿各位高考的宝贝们都能取得自己心仪的成绩哦(*^▽^*)这样暑假就又能浪浪浪啦!

————————————————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赛是微草主场,周泽楷也不负众望地榜上有名,而且还是一个相当亮眼的名次--第5名。轮回的其他人虽然并没有被选上全明星,但那一点也不有损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们的热情,方明华又不是会在意这种名次的人,因此轮回全体队员——大部分都是成年没多久毛都还没长齐的年轻小伙子们-——就这么喜气洋洋地踏上了前往北京的路。

“我还从来没去过北京呢,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杜明若有所思地摸着自己的下巴,“启子,你去过吗?”

“我两年前和阿爸阿妈去过,当时是想趁着国庆假期去看看万里长城来着......”吴启说着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妈耶,单是回想一下我都要起鸡皮疙瘩了,真的,千万不要在假期去这些著名景点,否则你根本屁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人人人人人人......真的,hin难受,我发誓你绝对不想看到那样的景象,我想想都觉得要把刚刚吃下去的牛肉炖蛋给吐出来了。”

“这么夸张啊......怪不得我妈从来不在假期出去玩,这么看来我妈可真是英明神武。”杜明在旁边啧啧着摇摇头,“不过据说北京烤鸭和豆汁还挺好吃的,启子你觉得怎么样?”

“烤鸭的话要看是哪家店吧,我觉得还行,但是豆汁就......emmmmm”吴启正在思考着要用什么词来形容豆汁,坐在他俩前面的江波涛忽然转过身,从座椅上露出大半个脑袋来笑着道:“就是让你觉得自己是已经修炼了几千年的神仙下一秒就要飞升渡劫的感觉吧......各种意义上都是。”

“说的太对了,队长的‘神仙水’的杀伤力跟那个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啊,小明你真应该尝试一下那种能与太阳肩并肩的感觉。”吴启诚恳地道。

杜明嫌弃地推了推他的肩膀:“滚滚滚滚滚,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可能还去尝试啊,我傻啊我?”

“说什么大实话,你本来就傻......哈哈哈哈哈哈等等等等别挠我!别挠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挠......别挠啊哈哈哈......”

“嗯??启子你再说一遍我傻??看我把你给挠得笑傻!”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啊哈哈哈哈......”

不管后座一片兵荒马乱,江波涛扭过头,笑着看向身边正在专注地看着平板上微草对烟雨比赛的周泽楷,道:“队长,什么是‘神仙水’啊?”

“啊?”周泽楷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一副完全状况外的模样。

“哼——别装傻了队长,我知道你听到了。”江波涛哼哼着点了点从周泽楷的平板插口里滑落出来的耳机插头,戳破了对方试图无事发生的意图,“莫非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像是迷情剂那样的?”

周泽楷:???我们这个不是哈里波特repo啊?

结果是和他们同排的吕泊远笑着凑到了坐在靠走廊位的江波涛耳边,悄咪咪地爆料道:“神仙水其实是今年九月的时候的梗,有次我们突发奇想想要用三种饮料配置出神奇的混合饮品,比赛谁做出来的东西最猎奇,结果队长以自制的‘神仙水’一举夺魁,成功地把我们所有人(包括经理)都放倒了,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队长到底用了什么配料那么魔性,我只是喝了一口都觉得自己看到了天堂里的漂亮天使姐姐......”

“诶————这么有趣的吗?”江波涛一下子来了兴致,转头对试图掩耳盗铃的周泽楷投以了镭射般【好奇.jpg】的眼神,“队长你真的配过那种东西?真的吗真的吗?”

“......是真的。”周泽楷很不情愿地小声嘀咕道。

“诶————真可惜啊,我还挺想看看队长的话会配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呢!”见周泽楷一脸爱我就不要再提这个黑历史的表情,江波涛遗憾地咂了咂嘴,“神仙水什么的,想想都觉得蛮刺激的来着。”

吕泊远:“不不不,刺激是挺刺激,但你还是别尝试的好......不然经理这次真能把我们生吞了......”

坐在他前面的傅安笑着转过头来:“泊远,说什么呢?”

吕泊远:“没什么!!!”

 

这么一路打打闹闹着,终于到了目的地,联盟为大多数战队安排的酒店就在微草举办比赛的体育场馆附近,此时酒店大厅外围早已被各类记者蹲守了个满满当当。江波涛虽然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但是贺武毕竟不算是豪门强队,此时突然看到这么浩大的娱记阵势和满场保安们挥舞的双臂都拦截不下的全方位咔嚓作响的闪光灯和各个电竞周刊试图越过人肉封锁线跑来采访的黑压压的记者们也是一个头五个大,险些在进门时因为走得太快被自己的鞋跟绊一跤,幸好走在他身边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飞快扶了他胳膊一把,否则他第一次以轮回队员的姿态上镜怕是就要以扑街告终。

和他相比,别的轮回队员就显得熟练多了,跟在周泽楷后面个个走路带风,随队经理傅安一边走在最前面掠阵一边拦开冲上前来想要采访的记者们,职业性地微笑回答着“对不起现在是私人时间,还请大家等会儿采访再提问题,谢谢大家”,而周泽楷早已戴上了他钟爱的那顶黑色鸭舌帽,把帽檐压得低低的,整张脸几乎都隐藏在他竖起的风衣衣领里。他只在一开始进入大厅时对着迎面而来的闪光灯笑了笑,而后就飞快地走过保安们为他开辟出的狭窄道路,轮回众人也迅速跟上,江波涛没跟上他的速度,差点被一个记者拦住脚步,幸好方明华眼疾手快地拉了他一把他才得以跟上大部队。

一直等到电梯门彻底关上,轮回众人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哎呀哎呀,每次都是这样,我都习惯了......”吕泊远说着把自己罩在头上的毛线帽给取了下来,当扇子给自己扇风,“队长这盛世美颜还真是祸国殃民哎,小的们心里苦哇!”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呀。”轮回的经理傅安说着笑着看了看显得有些惊魂未定的江波涛,“是不是挺令人震惊的?”

“咳咳,是的......”江波涛此时真是一万个庆幸在周泽楷两度帮他接机时都没有被媒体围追堵截到,否则他恐怕落地就要被惊吓成盒,“虽然我也有心理准备,但这未免太吓人了......”

“是吧?不过也不是无法理解,毕竟小周这脸只要上镜那周刊的发行量分分钟就上去了,收视率也是,小江你习惯了就好了。”傅安说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对了泽楷,待会儿下午4点半有一个你的专访会,我到时去接你,你记得时间哈。”

“嗯。”周泽楷简短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仔细观察了一下周泽楷的面部表情,发现他似乎不太开心,便开口问道:“是为了给明天的全明星造势么?”

“那是肯定的,我想进入全明星的24名选手都会被邀请接受采访吧,只不过前十,尤其是前五的选手那当然是重中之重,小周这次是第5名,采访方面那自然是要好好重视的。”方明华也察觉到了周泽楷淡淡的不悦,便安抚性地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这是战队的安排,也是联盟的宣传需要,抱歉啦小周,待会儿我们放好东西后你赶快好好休息一下,采访回来我们晚上一起出去撸个串怎么样?”

江波涛跟上控场,向周泽楷歪了歪脑袋,露出了一个带着点小心机,却又显得十分可爱的狡黠笑容:“对呀队长,听王队说这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海鲜大排档呢,而且旁边的早点摊还能买到正宗的豆汁哦!”

周泽楷眼睛一亮:“好!”

杜明光速举手:“一万个赞成!!”

吴启无奈地摊手:“哎,都说了那豆汁不是人能喝的东西,为什么就是不信我呢......”

吕泊远拍拍他的肩:“没事没事,我们先让小明试试毒,你往远里想,没准小明骨骼精奇与我等凡人构造不同呢......”

“吕泊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拐弯抹角地说我不是人!!”

方明华无奈地捏了捏鼻梁:“你们啊......唉,算了,他们闹就罢了,小周你可不要学他们啊,要是你因为喝了豆汁闹肚子去不了全明星那可就糟糕了。”

“对呀对呀,”傅安说着颇为无奈地笑了笑,“也千万别再调‘神仙水’了,我真是怕了你们了,神仙渡劫也不能在这时候电闪雷鸣啊。”

“不会的......”周泽楷不好意思地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江波涛的目光也下意识地落在了他的耳垂上。

是江波涛意料中的空空如也,但是他并没有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松了一口气,反而觉得心里有些发堵。

江波涛不自觉地也摸了摸自己的耳垂,他今天当然也没有戴那个单边耳坠————开玩笑,现在这单边耳坠的事情还没过去呢,他自己都不知道整个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哪敢在这刚转队过来的风口浪尖再起波澜。

说到底,他一直都忘记问了,周泽楷是真的只有一个单边耳坠,还是像网上那个设计师讲的那样,自己留了一个,然后把配对的另一个送给了他?

说实话,无论是哪个答案他都不太想听到,因为单是这两个回答后面所蕴含的暗潮汹涌的感情洪流都令他暗自心惊,江波涛自认现在自己还负担不了这样沉重的感情,无论那是什么样的感情、周泽楷本人又会如何诠释这种感情。他们认识的时间还是太短了,不过短短三个月而已,现在自己才刚刚来到轮回,未来的事情也说不清楚......

“江?”

江波涛一惊,抬眼一看,只见电梯里的队友不知何时已经走光了,只剩下用手臂帮他扒着电梯门的周泽楷向他投来疑惑的目光。

“啊!对不起,我这就来!”江波涛连忙跨出电梯,暗地里十分担心那电梯门会突然合起来夹到周泽楷的手,“队长你不必这样的,你要多注意你的手啊,这里有些电梯的门合得还是挺快的。”

周泽楷似乎没太注意他的叮嘱,而是仔细地盯着他的脸看:“怎么了吗?”

“呃......没、没什么啊,就是发了一下呆而已。”那直白的视线看得江波涛暗暗心惊,幸而他向来极擅掩饰自己心中所想,很快便将面部表情调整得无懈可击,“我们快走吧?现在才1点半,队长你可以抓紧时间睡个午觉,不要忘记待会儿还有专访呢。”

“......好吧。”

显然,周泽楷并不相信他说的话,但是他最终还是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就带头向他们两个的房间走去了。江波涛跟在他后面,不知怎的竟觉得有些心虚,一时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只得作哑巴状沉默地跟在周泽楷后面缓步走过狭长的走廊。

走廊上铺着厚厚的雕花地毯,和贺武的走廊完全不一样呢,他忽然想到,和轮回的也不一样。

轮回给他们订的是豪华双人间,只是周泽楷看起来完全没有想要享受豪华房间服务的意愿,到房间帮两人放好行李后,连睡衣也没换就直接钻进了被窝里,整个人(从被子的形状来看)蜷成一团,只露出一头乱毛,看得江波涛是无奈又好笑。他本来想提醒周泽楷先洗把脸换个睡衣什么的,不过又觉得自己这样太老妈子了,遂作罢,开始轻手轻脚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来。

周泽楷一开始应该是有些赌气的,所以才会一进房间就钻进被窝里不和江波涛说话,虽然江波涛觉得他赌气的表现方式很不一般(也太可爱了叭!)。但是他似乎的确挺累,在床上窝了一会儿之后,江波涛就听到了寂静的房间里他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声,便从桌前转过头去看他。

熟睡中的周泽楷看起来比他实际的年龄还要小上几岁,沉浸在床头灯深黯阴影中的他的脸显得毫无防备,阴影模糊了他脸部轮廓的棱角,使得他透出一股莫名的青涩气来。现在的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那个在荣耀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枪王了,何止不强大,甚至有些脆弱,就好像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十岁小青年一样。

江波涛坐在转椅上,呆呆地盯着他看了几秒钟,又猛地收回视线,盯着自己桌上摊放的笔记本和电脑愣怔了一会儿,方才下定决心地站起身来,决定去洗手间洗把脸冷静一下。

站在镜子前,江波涛胡乱洗了一把脸,而后就双手杵在洗手台上,盯着镜子里自己还在往下滴水的脸出神。不知怎的,他忽然想起了周泽楷的妈妈,那个有着一把温柔又悦耳的嗓音,却又在每声轻叹中透露出掩饰不住的疲惫的女子。

她说,接下来还请你多多照顾小楷了。

在所有人的眼里,周泽楷都极其的强大,无论是他的敌人、粉丝还是他的队友,都在无形间信服着他的实力和强悍。只有他的父母依旧担忧着他们的儿子,这个年仅二十就已饱经沧桑、受尽舆论折磨的惊才绝艳的荣耀天才————他是无论在外形、相貌、实力和表现力上都无可挑剔的枪王周泽楷,即使轮回战队并非战无不胜,但是他在几乎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无坚不摧的。

但周泽楷并非完美的神,他也会苦恼,也会惆怅,也会一时兴起和队友们一起捣鼓奇葩的饮料竞赛,也会一时头脑发热就跑到生病的朋友所在的另一个城市,也会对与荣耀无关的繁重行程感到不满,也会为了朋友不对他说实话而赌气,也会因为来自各方面的重压而感到无法抑制的疲惫,也会在睡梦里露出那样毫无防备的安心表情。

所以,当他作为轮回的队长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直面着记者恶意满满的尖刻追问时,看着报纸上对他的实力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批评时,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后,周泽楷在想些什么呢?

越了解这个人,江波涛就越觉得心惊————一直以来几乎不被任何人所理解,不善言谈,孤独地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的周泽楷,到底是拥有着怎样强悍的心理素质才能抗住舆论的重压,磕磕绊绊地带领着尚不完美的轮回走到现今?曾经有多少人因为他的脸而讥讽中伤他是无用的花瓶,而他又在暗地里付出了什么样艰辛的努力,才用超绝的实力将那些恶意的评论统统压下?而对于现在被诟病为一人战队的轮回,周泽楷又打算暗自做出什么样残酷的努力来改变眼下的局面?

他表现得那么轻松,那么可靠,那么自然,让人无意识地觉得他当好队长、在赛场上带领轮回突击取得胜利并非什么难事,是周泽楷“本就应该”做到的。可是当好轮回的队长本身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啊!只是因为他面上的波澜不惊和若无其事完全掩盖了他私底下所付出的努力,才会让人觉得好像那些压在他肩上的重担都不存在一般,让人错以为他所做到的是谁都能做到、谁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可是只要看看如王杰希、喻文州、韩文清等等队长的心路历程,就会发现他一直以来走过的路其实遍布荆棘,但他偏偏表现得好像没有什么东西能压垮他。

能压垮他的东西当然是存在的,没有人是无坚不摧的,即使是在荣耀赛场上无往而不胜的枪王也是一样。

只是因为他从不言说,便也无人知晓。

......但是,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江波涛盯着镜子里自己浅黑的双眼,从那里面看出了某种决意。

我绝不会让他被压垮,我绝不会让他的努力付诸东流,就像我对他的母亲所承诺的一样。

我们会一起努力,肩并肩地参加战斗,最后一同越过荆棘险阻,取得光芒万丈的胜利。

这就是我来此的意义。

TBC.

评论(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